狗狗排便
手机(185****1499)|2019-10-11 07:23:03
我前一段时间收养的流浪狗,精神状态很好,吃饭喝水也是好的,就是拉粑粑每次都是已经拉完了还要蹲半天,而且感觉还很用力的样子,但是那时候已经没有粑粑了,每次上拉粑粑都要好久,并不是拉不出来,而是拉出来了还蹲着像没拉完一样。便便正常。请问是怎么回事呢?是习惯不好还是有什么疾病呢?
6个回答
其他回答
有可能肠胃不舒服,或者是不是肚子有虫该驱虫了,建议排场一下,现在饲养狗狗的过程中相信宠主们都会给它选择一款狗粮来喂食吧,但是你千万不要频繁的给狗狗试新粮。因为频繁的给狗狗吃新粮容易出现腹泻等问题的,旧粮换新粮一定要有 一个过渡期,还有狗狗可以选择新西兰morgreen狗粮,无谷配方减少过敏几率,里面添加了深海鱼油这样有效减少掉毛、泪痕等情况的发生!
手机(181****1621) | 2019-10-11
0添加评论4
提交评论
  狗狗便秘了  先分析一下造成狗便秘的原因(你可以看一下你家的狗狗属于下面哪种情况,好有针对性的预防):  1:饮食不合理:不吃狗粮,长期吃动物内脏、肉配合人吃的米饭之类的食物,从不吃水果或是蔬菜; 身体肥胖,运动少; 不爱喝水;  2:环境虽然很熟悉,但是有许多干扰(比如过年期间的鞭炮声,或是总是在准备拉屎的时候遇到其他的狗狗);  对于上面的1点都是需要你在日常注意给狗狗作调整的地方,让狗狗吃狗粮,少吃人吃的东西,鼓励狗狗多运动,对于不爱喝水的狗狗可以在水里稍加点碳酸饮料,有点味道就爱喝了  对于第2点的情况你需要调整一下带狗狗出去散步的时间和地点。  【治疗】  下面是出现狗狗便秘时我们的治疗方法:  1、食疗:我还是比较推宠先食疗后用药的原则,让狗狗吃些平时它吃着容易打稀的东西,比如水果、蔬菜之类的,再加上喝点淡淡的蜂蜜水也很有效(淡蜂蜜水幼犬还是慎用,容易引起腹泻)。  2、外用药:开塞露。这是我常用的,因为它是外用药,对于狗狗的身体没有伤害。而且通常来讲,有的时候只是在肛门口有硬结的粪便,用开塞露加强直肠的润滑和排便刺激,可以让狗狗顺利排便。而且配合上面的食疗,解决便秘非常好。  3、内服药:人吃的败火药一般都有缓泻的功能,但是我不建议给狗狗吃。如果要想给狗狗吃点泻药的话可以吃点酚酞/果导片,用量是0.2~0.5克/次(参见《犬猫用药速查手册》)。  最后再提一点,狗狗有的时候一直做着要拉臭臭的姿势,却没见有粪便掉出来,可能是因为正有一大块干便堵在肛门口,你可以用手摸到,肛门被撑得大大的,可以看到大便,你可以用手紧贴着肛门的根部,帮着狗狗把那块干便挤出来(不要嫌脏,这一招相当有效),之后,它的排便就顺畅了。可能会走一会儿拉一点,再走一会儿再拉一点,总之会把肚子里存的臭臭都拉出来。  【提醒】  如果狗狗连着两次出去散步都没有拉屎,就意味着狗狗有可能会出现便秘或是排便困难了。我提醒你们再次散步的时候带上一两个一次性的塑料手套、湿纸巾和干纸巾,以防万
原来是美男啊 | 2019-10-11 07:23:14
0添加评论0
提交评论
狗狗排便一般是睡醒,或者吃饭以后。在排泄的时候一般会闻地面,找一个合适的位置,无论是公狗狗,还还母狗狗,在拉便便的时候背是拱着的,四肢靠的很近,这就是标准的排便姿势,望采纳!
原来是美男啊 | 2019-10-11 07:23:15
0添加评论0
提交评论
小狗在年幼时期,大小便都不规律,训练起来有一定难度,作为主人的您一定要有耐心。您在训练它在指定地点大小便之前,一定要确保它已经听懂自己的名字,还要听懂您对它的赞扬和批评的语气。您在小狗每天早晨起床和每次饲喂之后,带它到您想让它大小便的地方去,等候它方便,如果做对了要及时表扬它。如它没有在您指定的地点方便,被您发现要用严厉的语气告诉它这是错的(可以用报纸卷拍打地面以示警告),然后将地面彻底清洗,喷上除臭剂。反复多次,小狗就能记住什么地方可以方便、什么地方不可以了。这种方法是不分性别的~~*********************您可以这么做:1、我从一训狗师那里听到说,一般小狗狗吃饭后30分钟,或喝水后15分钟左右就会排泄。大家可以在这时候特别注意点。如果发现狗狗在地上到处闻,就请高度警惕,他在找地盘上厕所了。 此外,狗狗早上睡醒后,一般都会排泄一次(包括尿尿和便便)。所有大家可以见狗狗醒后,就把他抱到你希望他上厕所的地方,让他在那里先待一会儿,而且同时还要用特别语调对狗狗说“快点”等等的口令 (一定要坚持做,甚至到他长大了都要常常用这个口令,狗狗真的是会听懂的。他们慢慢就会知道,你的这个口令是在催他上厕所) 2、小狗狗排泄次数很多很多,所有大部分人都喜欢让他们先在纸尿垫或报纸上上厕所。有些狗狗会用纸尿垫,但有些就非常讨厌这个东东。我家狗狗就会把纸尿垫撕得粉碎。所有我最后选用了报纸。 开始时,我家狗狗不知道报纸是让他排泄用的,所以我就用报纸吸上他的尿,然后把吸了尿的这张放在很多张报纸(大约7,8张)的最上边,先不要丢掉,等下次看到狗狗在到处闻时,及时抱起他,把他放在报纸上,他会闻已经干了的那张报纸,你要在旁边守着,如果他跑出去,就再把他抓回来放在报纸上。 (开始可以把报纸铺的面积大一些,然后在慢慢缩小报纸的大小)。之后你要做的就是,凡但看到狗狗要上厕所(到处闻)或正在上厕所(在不正确的地方),你都要马上一把抱起他,把他放在报纸上。每天都留一张有他排泄物的报纸放在铺好的报纸上,一般几天后,狗狗就知道要到报纸上解决了。等他熟悉后,恭喜你,第一步就成功了。你可以每天就放干净的报纸了,因为狗狗知道闻报纸的味道来上厕所了。 2、下一步比较简单,你要慢慢缩小报纸的大小(可由两张报纸大小,变成一个报纸大小,再变成半张报纸大小。并且可以慢慢变动报纸的地方,把报纸慢慢向门口移动,等狗狗习惯在门口的报纸上上厕所后,你就可以把报纸拿走了,狗狗要上厕所时就会到门口找报纸,你看到他的这个举动后,就要立刻代他到外边去上厕所。 3、然后你可以先在一天中选出5个基本固定的时间,带小狗狗出去。(最好选狗狗吃过饭20到30分钟后的时间),如果在5个时间以外狗狗有想上厕所的举动,你也要带他出去。这些将是额外的,不在5次之内。等时间久了狗狗就会知道那5次是让他上厕所的了。在外边要一直用你给他的上厕所口令,直到他完成任务为止。完成后,你最好要抹抹他,并给你语言上的鼓励和夸奖让他们知道他们做对了。由于狗狗是有生物钟的,所以最好5个时间比较固定。这样狗狗才会意识到到外边要先上厕所。 等狗狗可以完全利用这5次完成排泄任务,而且不在家里上厕所后,你可以坚持这样做一阵子,然后可以慢慢把时间从5次变为3次。(一般是,如果狗狗还小,你每天要喂他4次的话就带他出去5次,早上起床后去一次,每餐半小时后再带他出去,共5次。等狗狗适应了到外边上厕所,并随年龄的增长,你喂他的次数变成每天3次了,就可以把出去的次数便为3次了,可以是早上起床一次,中餐后半小时一次,然后就是睡觉前一次。 3、之后你的狗狗可能就可以定时到外边上厕所了!要提醒的是,训练初期,把狗狗带出去,只给狗狗最多5分钟的时间上厕所,如果5分钟没有行动,就把他带回家,立即关到笼子里,让狗狗知道如果在外边不上厕所他就没有机会了,直到下次你带他出去才有机会。 其中还有些地方大家要注意。在狗狗完完全全可以在家里憋着直到你带他外出才便便之前,请把狗狗放到笼子里。但绝不是说让你把狗狗24 小时关起来。狗狗一般不在自己睡觉的地方上厕所,所以笼子里的空间只留出一个狗狗刚好可以转个身睡觉的大小。如果笼子太大,狗狗就会在笼子里的任何地方除了他躺的地方上厕所,养成习惯就麻烦了。建议可以买个狗狗成年后可以用的笼子,在狗狗小时候,把笼子里塞纸盒等等,只留出个狗狗睡觉的地方即可,然后随狗狗成长,逐渐把纸盒拿出。这样就不用随狗狗成长给狗狗买很多个狗笼了。狗狗吃过饭后要把狗狗关到笼子里去,这样一来可以防止狗狗随地大小便,二来狗狗吃完饭不易剧烈活动,对他们肠胃不好。等饭后半小时后,把他抱出来上厕所。上玩厕所后可以放他出来玩一会。然后再放到笼子里直到下次带他上厕所。(这种方法适用于报纸期及在外边上厕所期的训练)。间中如果想把他放出来和他玩,要注意看他有没有想上厕所的举动,如果有立即把他带到上厕所的地方。
原来是美男啊 | 2019-10-11 07:23:16
0添加评论0
提交评论
成年狗狗一般是早晚各一次,具体时间还要看主人长时间养成的习惯。如果主人每天早上7点和晚上7点遛狗,那么一般就这两个时间段左右。幼年狗狗的话就说不定了,幼年狗狗一般吃完饭的30分钟后会想拉。一般正常情况下,不论大狗狗还是小狗狗,每天都该有两至三次的排便次数。如果狗狗出现了一天都没有排便的现象时,那么主人就应该警惕狗狗是不是便秘了。狗狗的便秘又称大便秘结,是由于肠管运动障碍和分泌紊乱,肠内容物停滞、变干,而使肠道不完全或完全阻塞的一种消化系统疾病。此病多发于猫的结肠和直肠,特别是幼犬、老龄犬和长毛犬多发。便秘时间越长,治疗越难,严重时可发生自体中毒或继发其他疾病而使病情恶化。导致此病的病因有以下三种因素:1、自身因素:年纪小的狗狗本身肠胃比较脆弱,肠胃尚未发育成熟,从而导致肠胃蠕动动力不足,引起便秘。2、饲养因素:如长期饲喂干的食物,缺乏饮水,误食毛发和异物,运动不足以及突然改变干粮、环境等因素,都可能诱发本病。3、疾病因素:排便疼痛性疾病(如直肠息肉、直肠炎、直肠狭窄、肿瘤、肛门脓肿等 ),由于正常便意消失而发生便秘。扩展资料:预防狗狗便秘可以从以下几方面着手:1、尽量喂容易消化的米粥,多喂些富含植物纤维的果蔬,少喂干粮,或是把干粮泡软在喂给狗狗。2、每餐在狗狗的狗粮里面拌入汪想酵素菌,效果更佳。3、保证狗狗的日常饮水,或混合蜂蜜水。4、勤带狗狗出去运动,生活要规律,并避免体重超标。5、定期给狗狗检查身体,确保不会发生病理性便秘。如果严重便秘的狗狗,用上述方法不能奏效时,应及时带狗狗去正规的宠物医院进行外科手术,取出硬结的粪便。
原来是美男啊 | 2019-10-11 07:23:16
0添加评论0
提交评论
狗狗        吃喝拉撒睡,是狗狗每天都会做的事情,那么身为主人的我们,是否有留意到狗狗每天的大小便情况呢?其实狗狗大小便情况能很直观地告诉主人,狗狗最近的食物是否容易消化、身体是否健康、或者患了哪方面的疾病。只要主人细心观察,其实狗狗每天的大小便能告诉我们很多信息。        一、小便异常        正常狗狗的小便应该是清亮、无异物、淡黄色至黄褐色的,如果狗狗的小便出现以下情况,那么主人就应该及时将狗狗送往宠物医院检查治疗了。        1.小便颜色加深        症状:小便颜色到了茶褐色的程度。        疾病:热性传染病、胃炎、肝炎等疫病。        2.血尿        症状:小便呈淡粉红色,甚至看上去像血,或者小便中混有点滴血液。        疾病:急性肾炎、结石、肿疡、肾脏损伤等疾病。        3.小便量少        症状:小便量少,但次数增多,经常摆出排尿姿势。        疾病:细菌感染、尿道结石等疾病。        4.小便量多        症状:小便量多,颜色极淡。        疾病:糖尿病、尿崩症等疾病。        5.小便浑浊        症状:小便浑浊而不清亮。        疾病:肾炎、膀胱炎、尿道炎等疾病。        6.无小便        症状:经常摆出排尿姿势,但没有尿液排出。        疾病:结石、尿道阻塞、阴茎外伤等疾病。        二、大便异常        正常狗狗的大便应该是呈条块状,黄色至黑褐色的。如果狗狗的大便出现以下情况,那么主人就应该及时将狗狗送往宠物医院检查治疗了。        1.血便        症状:大便带血;或呈黑色、酱油色;或呈番茄汁状。        疾病:大便带鲜红色血,通常为肛裂或下消化道出血;如呈黑色,通常为上消化道出血;如呈酱油色(伴随腹泻)或番茄汁状,犬细小病毒感染。        2.大便颜色异常        症状:大便有橙色残渣,或部分呈橙色;或呈绿色;或呈褐色;或呈灰白色。        疾病:一般这些都可以算作正常大便,只是食物中的蔬菜、脂肪、钙的含量过高,导致不能完全消化吸收。但需要指出灰白色便便除了在狗狗大量食用动物骨头的情况下产生,还可能是黄疸或由于结石、肿瘤、蛔虫等引起的胆管堵塞,导致胆黄素无法正常随便便排出。        3.腹泻        症状:大便稀薄,或呈果冻状;或呈番茄汁状。        疾病:胃肠炎、细菌感染、寄生虫、病毒感染(呈番茄汁状为细小病毒感染)。        4.无大便        症状:狗狗会做排便动作,但是没有大便排出。        疾病:便秘、肠梗阻。
原来是美男啊 | 2019-10-11 07:23:18
0添加评论0
提交评论
添加你的回答
我来回答

关于我们| 友情连接| 招贤纳士| 联系我们| 问题反馈| 狗民网 版权所有

京ICP证100603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0201号 京ICP备16008483号-3